一木成林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伞修】字灵



-ooc的正常情况  不必惊讶




世邀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带着冠军,踏上了回国的飞机,由于飞机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到达B市,众人或在椅子上睡觉或在看着窗外的风景。


叶修转了转因为长时间不动而有些酸痛的脖子,看了看放在飞机前方的桌面上的荣耀奖杯,然后低下头看着手里的荣耀官方送给每位参赛选手的纪念册,陷入了沉思。


纪念册整体为黑色,封面正中的荣耀logo和下方的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字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叶修转过头去问坐在自己身后的喻文州,借了支笔,然后在纪念册的扉页上写上:苏沐秋。


这一举动被坐在喻文州隔壁的黄少天看到了问:“叶修,你在干什么啊?苏沐秋又是谁啊?你该不会告诉我叶修也是假名,这个苏沐秋才是你的真名吧?还是说你打算用这个名字再复出一次?你已经有四个冠军了,你还想再拿,你还要脸吗你?不过这名字和苏妹子的名字好像啊。”


叶修没有回答,扭头看了一眼坐在自己隔壁的苏沐橙,苏沐橙微笑点了点头说:“这是我哥哥的名字,他和叶修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经常一起打荣耀。”


“经常和老叶一起打荣耀?那这个人技术应该不错吧?”黄少天问。


“何止不错啊,君莫笑的千机伞和一叶之秋的却邪都是他的杰作啊。”叶修补充道。


坐在叶修身后的喻文州问:“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人呢?”


“后来他出了一场车祸,死了。不然现在的联盟必然是另一番光景。”叶修看着窗外回答说。


喻文州看了苏沐橙一眼:“对不起。”


苏沐橙笑着摇了摇头“没事,我已经习惯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扉页上的“苏沐秋”三个字,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说:“老叶你有没有读过书啊,苏字是这么写的吗?叶修你真是老糊涂了,还漏写了个点。”


叶修低头看了看纪念册,苏字还真漏写了个点,但叶修并没有打算把那个字改过来的意思。他将纪念册合上,又接着看着窗外发呆。


“叶修你这人怎么这样呢?你这是对死者的不尊重啊。苏妹子,你也不说说老叶唔........”黄少天被自家队长不知从哪来的面包塞住了嘴,只好老老实实地闭上嘴,去啃那块面包。


飞机到达B市之后,众人好容易才从粉丝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中,带着冠军奖杯,拖着领队逃上了联盟准备的大巴上。


上了大巴,叶修看着车外仍不愿离去的粉丝们感慨道“现在的粉丝啊!还真是疯狂啊!”


“可不是嘛!刚才有个粉丝一直在拉着我的裤子,裤子啊!要不是本剑圣挣脱得快,估计连裤子都被他们扒走了,这真是太可怕了,太可怕了!”黄少天气都还没喘顺又开始喋喋不休地说起来了。


“要是韩队在这这,这群粉丝绝对不敢围上来。”张佳乐一边有纸巾擦干自己额头上的汗珠一边说。


方锐笑道:“可不是吗,你想想,老韩长得多惊险,往那一站,啧啧啧,那辟邪化煞的效果绝对是杠杠的。”


黄少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哈哈,方锐,你们兴欣的人都没读过书吗?惊险是用来形容长相的吗?你这语文水平还是回幼儿园重造吧。”


“谁说我们兴欣的人都没读过书的,我们沐橙可是高中毕业生啊,你个初中都不知道有没有毕业的好意思吗?”方锐嘲讽道。


大巴就在这两位大(智)神(障)的互嘲下,到达了目的地—电竞总局。


在把冠军奖杯交给联盟的负责人后,众人一起去吃了顿饭后纷纷去买机票准备回俱乐部准备下个赛季比赛。


叶修本想再在B市呆一段时间再回H市的,但拗不过方锐一直拉着他让他和他们回兴欣,说是怕他一句话都不说就消失了。叶修无奈只好跟着方锐和沐橙一起回到了H市。


叶修一行人刚打开上林苑的大门,就见到一道金黄色的身影活像某大型金毛犬一样扑到了自己身上“老大!你终于回来了!我想死你了!”


“包子,你先从前辈身上下来,前辈都快被你压的缓不过起来了。”罗辑有些无奈地说。


“哦。”包子才慢慢从叶修身上滑下来。


“前辈你还是住在之前那个房间,已经帮你打扫干净了。”罗辑接着说道。


叶修点了点头,将行李扔到房间后,回到训练室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前辈,喝口水吧”叶修接过一帆给自己倒的水,一口一口喝了起来。


“老魏呢?怎么?知道哥回来,害怕得躲起来了?”叶修问。


陈果说:“老魏搬去和伍晨一起住了,这时候估计是在抢boss。”陈果接着说“你是不知道,他最近有多疯,最近的野图boss我们占了近五成。说是要给你个惊喜。”


叶修一脸不屑:“切,惊喜什么啊,才五成,哥当初一个人就占了八成。”


“得了吧你,走!吃饭去,我已经订好位置了”陈果说。


叶修吃完饭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叶修打开房门,看到有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的转椅上,椅子上的人,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把椅子转了过来。


“沐.....沐秋?”叶修呆呆地站在门口看着眼前这个本不可能再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我....出现幻觉了吗?”


那人站了起来,君莫笑的账号卡,在他手里上下翻飞,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面带着微笑看着面前这个好友:“嗯,叶修,我回来了。”


“你.....现在是什么回事?”直到现在,叶修都没反应过来是什么回事。明明已经死去的苏沐秋,现在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


“叶修,你怎么了?为什么一直站在门口?”身后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苏沐橙走到叶修身边“怎么....哥?!”


苏沐秋看到了苏沐橙走了进来,张开双臂将沐橙抱入自己的怀里:“让你受委屈了。”


苏沐橙听到这句话,就这么伏在苏沐秋的肩膀上哭了起来。这么多年的坚强,终于可以卸下来了。


叶修看着这俩兄妹,转身把门关上,然后自己靠在门边看着,沐秋抬起头看着叶修:“谢谢你一直帮我照顾沐橙。”


叶修只是摇了摇头,没有说话。沐橙的情绪慢慢平静了下来,擦干自己的眼泪,坐到叶修的床上。


叶修围着苏沐秋转了一圈:“啧啧啧,沐秋啊。”


苏沐秋被他那种奇怪的眼神盯着十分不舒服答道“干嘛?”


“你这些年一点变化都没有啊!”“是啊,死了之后就定格了,不会变了。”“来叫声叶哥哥来听听。”“叶修你滚蛋!”.....


“照这么说,这些年你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我们经历的事情你都知道?”叶修问。


“是啊,包括你的四冠,三十七连胜,沐橙的转变我都看到了。”苏沐秋有些生无可恋地答道。


“别老是一副半死不活的,不就是让你叫了几句叶哥哥吗?至于吗?”叶修一脸严肃地说。


“叶修你给我滚蛋!再提信不信我jjc打爆你?”苏沐秋咬牙切齿地说道


叶修还是搞不明白“那为什么之前我们看不见你,现在又可以看见你了呢?”


“可能是老天看你太嚣张了,让我来收了你这妖孽。”


叶修一脸不屑的样子:“呵呵,沐橙,之前记录胜负那个本子还在吗?念给他听听。”


“还在,我去拿。”说完就跑去找那本记录胜负的本子了。


叶修走到行李箱处,从夹层里抽出一张账号卡,扔给了苏沐秋。


“秋木苏,75级神枪手,一直帮你练着,10件银装,都是你之前设计的。”


苏沐秋接住了叶修扔过来的账号卡:“我当然知道这些东西,你就等着我把你打得满地找牙吧。”


“找到了。”苏沐橙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本子,已经有些发黄的纸张述说着它的年龄。“之前的结果是叶修胜431场,苏沐秋胜317场。”


“嗯?服不服?”叶修有些挑衅地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冷哼了一声“少年你别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jjc走起?”叶修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夹着君莫笑的账号卡。往训练室走去


“走就走,沐橙,你帮我们记着,省的他耍赖。”随后也拿去秋木苏的账号卡跟了上去。


1小时后......


“叶修441胜,苏沐秋323胜。”苏沐橙淡定地宣布了比赛的结果。


“再来!”苏沐秋看着屏幕上那个一身花花绿绿的装备正在自己的的尸体上上窜下跳的君莫笑,气得要死。


“不来了,等会要给他们训练了。”叶修说着,退出了游戏。


“那我们回房间打。”苏沐秋也跟着退出了游戏。


“你以为我还像你这么年轻啊?我可是个老年人啊!”叶修一边往房间走一边说。


“怎么这么吵啊?叶修,这位是?”陈果睡眼惺忪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没等叶修开口,苏沐秋微笑地说了“我叫苏沐秋,是沐橙的哥哥。”


“哦,沐橙的哥哥啊......等等!苏沐秋不是已经死了吗?”陈果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


“是啊,一个已经死了的人,变成僵尸来找我报仇了,老板娘,你一定要保护我啊。”叶修装作很害怕的样子。


“去你的,叶修你能不能不说话?”苏沐秋一副想宰了叶修的表情。


“现在是什么情况?”陈果有些迷茫地看着正在相互嘲讽的两个人,又看了看在一旁笑而不语的苏沐橙“啊!我一定是还没醒,我要再去睡会。”


下午,兴欣战队往常的训练时间


所有人坐在训练室里看着苏沐秋,训练室里陷入了一种寂静.....


“我想,我知道是什么回事了”一帆开口打破了训练室里可怕的气氛。


“苏沐秋前辈现在的状况应该不是鬼魂,也不是僵尸,应该是属于灵。”一帆说着“苏沐秋前辈对这个世界还有很大的执念,所以没有离开人间而是成为了灵,一直待在叶前辈身边。”


“灵是什么?可以吃吗?”包子的思维一如既往地脱线。


“那为什么我们之前看不到他,现在有看的到呢?”叶修问。


“前辈你最近是不是有做什么关于苏沐秋前辈的事?”


“嗯.....我写了沐秋的名字”这是叶修,“还写错了”这是苏沐秋。


“那我知道了,苏沐秋前辈现在的情况是属于字灵,只要把那个字改回去了,苏沐秋前辈就会消失了。”一帆明白是什么回事。


“一帆,你怎么知道这么多这些东西啊?”“我们队长之前讲过一些”“啧啧啧,王大眼那神棍。”


“如果不改的话会怎么样?”陈果问道。


“嗯......苏沐秋前辈毕竟是已死之人,不能在人间久留。不改的话,时间到了就会灰飞烟灭。”一帆回答。


“叶修,还是改回来吧,我还想再陪你和沐橙久一点。”苏沐秋说道。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陈果问道。


一帆摇了摇头。


叶修去房间拿出那本纪念册,叶修拿着笔,半天也没能点下那一点。


“叶修,直接点吧。”苏沐秋叹了口气说。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补全了那个字。再抬头时苏沐秋的身体已经渐渐变得虚幻了。


沐秋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他看了一眼沐橙,说没说些什么,只是走上去抱了抱自己这个妹妹。


然后转身向叶修挥了挥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的。”


随后就消失在空气中了,像是根本没有出现过一样。


后来,叶修每次写苏沐秋的名字时都会写少一笔,但苏沐秋,一直都没有再出现过了。




直到一天,叶修打开房门,看见一个人正微笑地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叶修,我又回来了.......”





—end



这篇文是在慕瑾太太的威逼利诱之下写出来的,所以有应付的嫌疑(艾特不了真人,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字灵这个梗出自野史(不少的地方都有讲过这个故事的)


如果不喜欢去骂慕瑾,如果喜欢夸我(快夸我夸我)


没点外卖,快递放保安亭,水表在外面,不谈人生(如果要寄刀片给慕瑾太太的话我很乐意提供地址(玩笑,别信))


看到这里,万分感谢(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礼成!)


评论(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