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成林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all叶】论如果叶修有个实用的技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应该是一发完)

这只是个群宣😂😂😂

杜蕾斯超薄透气

*热度还债第十一发
*为什么老叶没给我做过呢⁄(⁄ ⁄•⁄ω⁄•⁄ ⁄)⁄



其实叶修有个很实用的技能,他并没有怎么跟身边的人提起过,也不曾展示过这项特长,以至于大家都理所应当地认为他十分不擅长,甚至在这方面到了一种很差劲的地步,然而———叶修是很会做饭的。


能尝过叶修做的饭菜的人不多,倒也不是叶修做的饭菜有多么至尊昂贵,主要就是因为——叶修不怎么做饭,换而言之,想吃叶修做的饭菜一定得挑一个叶修有心情做菜的时刻没准还能有机会赶上,所以吃到的人放眼整个联盟也真的没几个。


不过叶修做的菜获得的好评度极高是半点都假不了的。


苏沐橙的嘴不挑,上到高档餐厅五星美食下到街边小卖部一块五一袋的方便面都照吃不误,但是如果是叶修做的饭菜只要稍微注意一点就会发现苏沐橙的食量至少是平常的一点五倍,在次数上来说,苏沐橙不出意外的确是吃过叶修做饭回数最多的人。


不知道是吃惯了还是怎么的,苏沐橙每次都会一改往日女神形象直接像个好多天没吃过饭的人一样胃口大开,让看到的人无不有些惊异苏沐橙的反差,后来这种现象被方锐称为叶修的美食效应。


“啧啧,点心大大,我做的菜没你说的那么难吃吧?”叶修站在桌子前,一只手放在桌子上,唇畔满是止不住的笑意,很自然地观测着方锐的反应。


方锐将口中的食物吞咽下,目光中与其说出乎意料多一些,倒不如说是惊喜的成分更多。


“没想到你做饭居然还是挺好吃的....”
“之前我刚加入战队那会儿怎么就没这待遇,以后多给我做?”
“啧,这话怎么听着这么猥琐呢”
“那是因为你心太脏”
“呵”
“叶修大大今天怎么想起来做饭了?”
“拿你练练手。”


叶修的回答的确很戳人,方锐的脸上满是浮夸的委屈表情,看着意外的有点惹人发笑。叶修半眯起眼看着他,也没有什么动作,眼睛里并没有开玩笑的意味。


“叶修大大好无情啊,我还以为你是特意为我做的呢。”失望不是假的。


“昨天小宋跟我说想让我给老韩一个惊喜,下午我就得去Q市了,”方锐又仔细打量了一遍叶修全身上下,“好歹明天就是老韩三十岁生日了,怎么着也得过得特殊点。”


叶修也没有准备什么行李的样子,很明显是不打算久住的,只不过现在是开春不久,叶修带着的白衬衫如果去Q市是看上去无比单薄,挺不合时宜的。


“说得跟真的似的,你怎么这么轻易就因为后辈一个电话直接大老远跑去Q市给韩文清过生日?”
“其实....”
“其实?”
“是上次从苏黎世回来接机的时候。”
“老韩给了我一包烟。”
“我现在跑去前台拿包烟,你会等我生日那时候给我个惊喜不?”
“想得美,你先也到了三十岁再说。”
“你可是我队长啊,怎么还这么偏心隔壁俱乐部的队长。”
“你看我以前给老韩过过生日吗?”
叶修挑了挑眉。


其实韩文清的生日也是每年都过的,但是霸图的风格确实都是一贯延续到日常生活,大家一起对韩文清说声“队长生日快乐”然后再集体送上礼物,而礼物大多都是比较实用的东西,这个套路几乎可以说是年年都有。




所以当韩文清拿钥匙打开宿舍的门看到叶修的一刹那明显有些惊愕。


大晚上的,钱包脸看上去的确有些吓人,尤其是在韩文清看到一屋子的战队成员刚反应过来情况时就被叶修手中的花炮喷了一身彩带……


被精心布置过的派对现场气氛明显跟韩文清原本的居家风格完全不一样。


“队长,生日快乐!”


“哟,老韩,生日快乐,难得给你过一次生日别被哥感动哭啊。”还是有点欠揍的语气,但是那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和那句生日快乐……韩文清没什么脾气了。


以往的生日叶修都是在QQ上很简单的说一句生日快乐,两个人都不是会在意这些的人自然也不会计较太多,可今天叶修是真真切切站在那里.....这是头一回。


“队长,叶神给你做了一桌子菜,就等着你回来呢。”这话是一个霸图训练营新选的选手说的,他当然无比了解韩文清跟叶修间的关系——很好。


个屁。


“韩队,我怀疑他下毒。”张佳乐指了指叶修,语气倒像是一个小学生在指控大人一样,其实一点严肃的意味都没有。


然后他的小辫子就被弹了一下。


“嘶——叶修你....唔!”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叶修随意拿起桌子上的一个鸡腿堵住了要说出口的话语。


张佳乐有点艰难地咀嚼了一下,这一桌子菜几乎都是叶修自己一个人做的,一群大老爷们天天食堂有饭吃也不指望他们会去学这些,在叶修做饭的时候他们基本上都是在布置场面,想帮忙也有心无力。


本来张佳乐也觉得叶修会做饭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而且....这鸡腿还挺好吃的。


叶修看着张佳乐鼓起的腮帮子轻笑了一声。


炒菜鲜爽的口感让韩文清情不自禁地打量了叶修好几眼,他们着实认识十多年了韩文清也没发现叶修会做饭,做得还很好吃。


为什么在此之前叶修从来没告诉过他呢。


“前辈会做菜很出乎我的意料。”从张新杰夹菜的频率还是可以说明...至少他不讨厌吃。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叶修的在的缘故,霸图队员们难得会玩得那么疯。




“老韩,今天可是你生日,一个人在阳台吹风不觉得扫兴吗?”晚风的吹拂舒适得让韩文清感觉惬意不少,虽然今天霸图的画风非常不对劲,但是那些人的确都是恰恰实实的年轻人,玩得这么疯反而才更像他们的天性。


韩文清没有回头去看叶修。


叶修的声音跟他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区别没有太大。


好像他永远都是那样,不会变老也不会变年轻。


“不会。”


“你就回个头好不好,不然蜡烛都要被吹灭了。”


韩文清回过头,叶修的左手端着盘子,盘子上有一个看上去制作很精美的小蛋糕,盘子上还用巧克力酱俊秀地写着韩文清的名字,而叶修右手正护着上面插着的那根蜡烛的小火苗以防被晚风吹灭。


“这么大的人了,”韩文清的声音抽动了一下,“幼稚!”


“那你赶紧吹个蜡烛许个愿吧,这好歹也是我亲手做的,老韩,给个面子,”叶修把摇摇欲灭的蜡烛小心地护到了韩文清的面前,“说实话,当知道你过生日不吃蛋糕的时候我一点也没觉得意外。”


韩文清闭起双眼,片刻后吹灭了蜡烛。


“其实...”


“嗯?”


“是我加入了QQ群【北极全职奶茶店(群号:293922634)】,那里的甜品很好吃就学着给你了一个,群成员纪律严明守法守纪都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主温柔却又不失纪律,我就是在那里学会做这个的。”

评论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