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成林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乐叶]吱吱吱

  “吱...吱...”“嗯?什么声音?”张佳乐转了个身,揉了揉还带些困意的双眼,看见自己的手机的屏幕亮着,一个圆滚滚的东西正趴在自己的手机上,一双小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张佳乐吓得把手一甩,可怜手机和趴在手机上的小家伙就像乘坐着魔毯一样划过一道弧线,然后和冰冷的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吱!!!”

  

  突然,张佳乐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从床上跳起来,打开了房间的灯。本来昏暗的房间顿时被橙黄色的灯光照亮,张佳乐往床边一探,发现一只浑身白色的小仓鼠正被压在了自己的手机下面苦苦挣扎。

  

  张佳乐走过去把手机拿开,然后把那只小仓鼠拎起来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受伤后把它放在自己的肩膀上,那只小仓鼠在他肩膀上晃了几下然后稳稳地站在张佳乐的肩膀上,“阿呆,你不好好在笼子里呆着,爬到我床上来干嘛?”

  

  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检查自己的手机有没有什么损坏。

  

  还好,没有摔坏。张佳乐松了口气,正当张佳乐准备把手机收起来时,手机突然响了,张佳乐一看,是叶修发来的。“都在一个房间还发什么信息啊!”

  

  说着张佳乐抬头看了看叶修的床上,别说人,连头发都没一根。

  

  又看了看手机,已是凌晨2点。“这么晚了,叶修那家伙跑哪去了?”张佳乐解开屏幕,看了看信息。

  

  叶修:张佳乐,醒醒,我好像有点麻烦了

  

  叶修:张佳乐你差点摔死我了

  

  张佳乐:叶不修,大晚上的你跑哪去了?明天不用比赛了?

  

  叶修:我...在你肩膀上

  

  张佳乐看了这条信息,吓得手一抖,可怜的手机再一次投入了地板的怀抱。愣了几秒,张佳乐连忙把手机捡了回来,然后把趴在自己肩膀上的乐乐拎到桌子上,问道“叶修?”这时张佳乐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叶修:是我没错

  

  张佳乐抬头看着面前这个一脸人畜无害的小家伙,居然是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家伙?张佳乐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做梦。“你怎么变成阿呆了?”

  

  叶修:我也不知道,半夜醒来想抽支烟,然后发现自己变成现在这样子,而且还被关在笼子里,我好不容易才从笼子里爬出来,跑到你床上,发现我可以给你发送信息,然后的你都知道了

  

  张佳乐:用意识给我发信息?

  

  叶修:对

  

  张佳乐:那你有没有感觉哪里不对?

  

  叶修:有

  

  张佳乐:哪里?

  

  叶修:摔得我屁股疼

  

  张佳乐强忍住不把叶修再摔一次的冲动,披了件衣服,然后把阿呆,不对,现在应该是叶修放进口袋,“酒店里不能带宠物,先委屈你一会。”然后就离开了房间。

  

  张佳乐来到喻文州房间的门前,敲了敲门,过了会,喻文州穿着件睡衣打开了门“张佳乐?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张佳乐往四周望了望,确定安全后点了点头“这里不方便,进去说吧。”

  

  喻文州让了让,做了个请的手势“那进来吧。”“队长队长,谁啊?大晚上的不睡觉,来打扰本剑圣的美梦,本剑圣还有比赛呢,不好好休息可不行。”张佳乐一进门就听见了黄少天的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黄少天你少说两句,留着在比赛场说吧。”张佳乐揉了揉太阳穴,有些心疼喻文州是怎么和这话唠相处的,真不容易。

  

  “张佳乐?你什么意思,是不是想打架,来!pkpkpk。看本剑圣分分钟教你做人。”

  

  喻文州跟在后面顺便给张佳乐倒了杯水。“少天,安静点,别吵到别人了,说吧,有什么事?”“叶修遇到麻烦了。”“老叶?他能遇到什么麻烦?”黄少天表示不相信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家伙会有麻烦找上他。

  

  “前辈?他现在在哪?”喻文州问道,“是出什么事了吗?”张佳乐接过喻文州的水点了点头,从口袋里把叶修拿了出来,放在桌上。

  

  喻文州刚想询问黄少天就开口了“张佳乐,这不是你家的仓鼠吗?叫阿什么来的”“阿呆。”“对对对,就是这个名字,怎么了?他把叶修吓跑了?还是把叶修吃了?”张佳乐深呼吸了一口气,说:“这就是叶修。”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是不是睡糊涂了,这家伙怎么可能是叶修呢,不行,让我再笑一会哈哈哈哈。”

  

  喻文州投来一个疑问的表情“怎么回事?”

  

  “我知道这很难令人相信,但这确实是叶修”张佳乐一脸严肃地说道,“那你怎么证明?”黄少天明白张佳乐不是会乱说话的人,面前这个家伙可能真的是叶修。

  

  “叶修你自己证明给他们看吧。”张佳乐拿出手机,对着桌上的仓鼠说。过了会,张佳乐的手机响了。张佳乐看了一眼,然后把手机递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面前。

  

  叶修:没错,在你们面前的这只仓鼠,就是我。黄少天,你刚才说的哥可是都听到了,等哥变回去你就知道错了。

  

  “切切切!你现在还是先看看你自己吧,你这样能拿我怎么样?”“这...前辈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的?”喻文州把手机还给了张佳乐,有些感到头疼,少天则是一脸好奇地把脸凑到桌前,用手把叶修反转过来,把手按在他的肚子上,看着他想翻回来却动不了的样子说道“你还别说,这样的老叶还挺好玩的。”

  

  “黄少天你别闹了。”张佳乐把黄少天的手拍开,没好气地说道。黄少天不舍地把手从叶修鼠身上拿开。黄少天的手拿开后,叶修才得以翻身,并吱了一声表示抗议。

  

  “前辈,你怎么变成这样子的?”喻文州也把脸凑到桌前问,于是叶修又一次用张佳乐的手机把自己怎么变成这样的过程说了一次,“那前辈你知道该怎么变回去吗”喻文州追问,对此叶修也是摇了摇自己的鼠头,表示不知道。

  

  “队长,那怎么办?明天就是四强赛了,你说老叶这样...能进行场外指导吗?”喻文州摇了摇头“恐怕不行。”“那怎么办?”“要不这样吧,战术出场顺序已经安排好了,我明天是不用上场的,我带着老叶在观战席待着吧,如果有问题老叶会发信息给我,我再发给你们。”张佳乐说道。“反正可以带手机上场。”

  

  “我看可以。”喻文州点了点头,黄少天也点头表示同意张佳乐的提议。

  

  叶修:暂时也没别的办法,就这样吧。

  

  “那好,张佳乐你先带前辈回去休息,这件事情先不和其他人说,等明天比赛结束后再和他们交代。”喻文州说道。

  

  “好,那我先回去了。”说完,张佳乐起身将叶修重新放回口袋就离开了。

  

  “队长,老叶这样还能变回来吗?”“我也不确定,先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比赛。”“好吧,队长你也休息吧,明天还要比赛呢。”

  

  张佳乐将叶修带回房间后,从口袋里把叶修拎出来,准备把他放回笼子里的时候,叶修挣扎着逃离了张佳乐的手,然后跑到了自己的床边吱吱地叫个不停。

  

  张佳乐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于是把叶修放到他的床上,说:“你现在是仓鼠了,不是人,老老实实住笼子不好吗?”叶修吱了一声表示抗议然后就钻进了被子里,过来会叶修又钻了出来。“吱!”“干嘛?”张佳乐说着拿出了手机。

  

  叶修:我想抽烟

  

  “不行!你不是人!是鼠!”“吱!”

  

  叶修:那你点一根让我闻闻也行啊

  

  “那也不行。”张佳乐再次拒绝了叶修的要求

  

  叶修:那你给我根抱着睡觉总可以吧

  

  张佳乐正想拒绝时,看见叶修顶着鼠皮一副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张佳乐一时心软,就从叶修的烟盒里抖了根烟出来,扔给叶修。“不能咬啊。”叶修接到烟,就欢天喜地地衔着烟缩回了被窝里。

  

  张佳乐见了这一幕,笑道“你这老烟枪。”随后就回了自己的床上把灯关了。“晚安,叶修,明天见。”

  

  第二天一早张佳乐起来时,掀开叶修的被子,看见叶修抱着烟睡得正香。张佳乐用手指捅了捅叶修,把他弄醒,说:“起来了,该吃早餐了。”

  

  叶修睁开鼠眼努力爬出被窝,看着自己面前这些杂粮又看了看张佳乐认真的眼神感到心如死灰“做鼠可真不容易,哥想念哥的泡面和烟。”正当叶修思考鼠生的时候,他看见摆在桌上烟盒。于是对准烟盒的方向,以百米冲刺的鼠速投入了烟盒的怀抱,死都不出来。

  

  “叶修,出来吃早餐了。”张佳乐一边敲着烟盒一边说。“吱!!!”张佳乐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叶修:吃你大爷!我不要这些东西!哥要泡面!

  

  “哦,不早说,等会。”张佳乐放下手机,走开了。“这么爽快?”叶修小心翼翼地从烟盒里探出头来,看见张佳乐已经拿着一盒泡面在泡着了。

  

  过了会,张佳乐把面条用一个小碟子装好端到烟盒面前,说:“吃吧。”叶修爬出烟盒,找到面条的一头开始吃了起来,因为是仓鼠吃相实在是...叶修的腮帮子被面条撑的鼓起来,随着嘴巴一动一动的,看起来可爱极了。

  

  “你慢点吃,别吃这么快。”张佳乐被这么可爱的叶修萌到了,捂着脸把头转向一边。“好可爱啊!好想戳一下!”张佳乐的内心在呐喊。

  

  等叶修吃完,张佳乐在房间里陪叶修玩了一早上,一直到下午,比赛快开始的时候,张佳乐才带着叶修出门,前往比赛会场。

  

  “张佳乐,你早上跑哪去了?连训练都没来,一早上的大好时光呢,......”到了会场黄少天凑过来问。“在房间陪叶修玩。”“啧啧,张佳乐你变了,你之前可不会陪你的仓鼠玩一早上的,怎么今天...”“好了,少天别闹了,准备进场吧。”喻文州一句话阻止了黄少天继续说下去。

  

  “嗯?今天叶修没来?”进场后,孙翔看见张佳乐坐在叶修的位置上就问一旁的苏沐橙是什么回事,苏沐橙也摇了摇头“不知道,他没告诉我,电话也关机了。”“前辈今天有事,所以没来。”喻文州接上话。“这样啊,这领队也太不负责了吧,有事也不说一声。”孙翔嘟囔了几句也没说什么了。

  

  张佳乐坐在观战席上,怀里抱着叶修,一人一鼠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

  

  “哇!好可爱的仓鼠啊!”变成仓鼠的叶修倒是引来了不少其他国家队队员的目光,有些还上来摸了叶修一把。

  

  叶修:哥有那么可爱吗?

  

  张佳乐看着叶修发来的信息在内心呐喊,“当然可爱了!简直是可爱极了。”张佳乐当然没有这么回答这个问题,只说了句“看比赛吧.”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这场比赛最终以中国队的胜利落下,接下来即将是总决赛,喻文州在比赛结束后就立即召集国家队的全体队员到会议室开会。

  

  “叶修前辈怎么没有来,他已经迟了四分钟了。”张新杰看了看表问道“是啊,今天比赛的时候也没有出场。”李轩也问道。

  

  喻文州见时间差不多了,站起来说道“有个坏消息告诉大家。叶修前辈出了点意外。”“什么!叶修出意外了?”众人惊讶地望着喻文州。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叶修他...现在变成了一只仓鼠。”张佳乐站起来把叶修放在桌上。“这...是什么回事。”孙翔看着桌上这只人畜无害小家伙,怎么也没法把它和那个让人心烦的家伙联系在一起。

  

  这时张佳乐的手机再一次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叶修通过他的手机向众人解释了事情的经过,众人知道后都觉得头大,领队在这时候出了意外,而且还不知道怎么才能恢复。

  

  “那现在怎么办?”唐昊问道。是啊,怎么办?每个人心里都在想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大概不用担心。”张佳乐看着手机说道,“为什么?”纷纷问道。张佳乐把手机递给他们“你们自己看吧。”

  

  叶修:我大概过一段时间就会变回来了

  

  “你怎么知道你会变回来?”唐昊看完叶修发的信息后看了眼叶修问。

  

  叶修:感觉,这具身体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最多一个星期,我就能恢复了

  

  “这...可信吗?”“现在也只能这样了。”“好像确实...没别的办法了。”......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可以先放心了。”喻文州示意大家安静下来“毕竟前辈从来没有骗过我们。”

  

  其他人表示暂时这样,“那就先这样吧,明天早上我们复完盘了再开战术会议,散会。”喻文州说完就示意大家可以离开了。

  

  “张佳乐。”“嗯?”“照顾好前辈。”“好!我会的。”

  

  张佳乐带着叶修回到自己房间,依然给叶修煮了泡面做晚餐,然后就去洗澡了,洗完澡出来,张佳乐一直在陪叶修玩,期间苏沐橙过来探望过叶修就离开了。

  

  晚上,接近睡觉时间了,张佳乐依然把叶修放到他自己的床上,给了叶修根烟抱着睡觉了。

  

  “你一定要变回来啊,叶修,不然少了个人和我互怼挺无聊的。”这是张佳乐睡着前对叶修说的最后一句话。

  

  “好热,怎么会突然这么热,热死哥了。”半夜叶修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在床上打滚,如果这时张佳乐醒着,会发现叶修现在的身体已经烫得有些发红了...

  

  第二天,当张佳乐睁开眼时,看见一个笼子放在自己床头的柜子上,笼子里,阿呆正在四处游荡。

  

  “叶修,你怎么把自己关起来了?”话刚说出口,张佳乐就反应过来不对了,叶修怎么会把自己锁进笼子里呢?“叶修!你恢复了?”张佳乐跳了起来,发现房间里还是空无一人。

  

  “怎么会呢?”张佳乐拿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短信,叶修也迟迟没有回复。张佳乐有些失落“怎么会呢?老叶不是应该是变回来了吗?”

  

  “吱!”笼子里的阿呆对着门叫了一声,这时,门开了“张大花,我给你买了早餐,哟?怎么?太久没见到哥,高兴啊。”叶修嘴里衔着根烟,手里拿着两袋早餐从门口走了进来就看见张佳乐差点哭出来的样子。

  

  “高兴你妹啊!我快饿死了,把早餐拿来。”“哟!拿去,你的。”“为什么我的是杂粮粥”“谁叫你当时给我杂粮吃啊。”“你吃了吗?”“我这有面,你要吗?”“废话,拿来!毕竟给你煮了一天泡面了。”......

  

 

  end


  还点文

写得不能再烂了

烂尾

咸鱼三木

评论(7)

热度(60)